研究生处举行新学期全体研究生系列班会
日期:2020-08-26

      8月18-21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组织了新学期全体在学研究生系列班会,研究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戴高乐、杨方、吕笑天分别参加了相关各校各级各班的班会。

      随着所内学生人数的逐年增加,为提高在学研究生管理效率,加强研究生自我管理的意识,从2020年新学期起,研究生处将全体在学研究生按照不同学籍高校不同年级重新划分了班级。在此背景下,新学期系列班会的召开,对同学们树立起班级的概念,建立分班的集体归属感意义重大。

      各班班会上,研究生处郑重任命了各个班的班长及班干部人选,提出了班级化管理的相关要求,组织了各班学生座谈交流。大家畅所欲言,交流了入所短短一个多月的感想体会,提出了自己对科研、对生活的需求与建议,研究生处将相关意见和建议整理后,转给相关职能部门。

     强化班级管理,是我所研究生多维度网格化管理的重要举措,在后面的工作中,研究生处将继续做好研究生的教育与管理工作,提高研究生管理效率,陪伴同学们在不同的班级里不断成长,获得持续性的进步与收获。

戴高乐班会讲话

吕笑天主持班会

杨方主持班会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