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彦 研究员
日期:2020-03-27

        张彦,博士,客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宁波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入选者。

        研究方向:功能与高性能高分子,表面强化涂层材料与技术

        招生方向: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功能与高性能高分子)

        1998年在国际著名高分子表面化学专家-康燕唐(E. T. Kang)教授的邀请下进入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攻读博士学位,同时获得新加坡政府全额奖学金。2001年博士毕业后留校作博士后工作研究期间,参与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微电子研究所(Institute of Microelectronics),以及佐治亚理工大学(Georgia Technology University)共同主持的众多重大项目,包括:a)新加坡经济发展局的“柔性有机发光器件项目(Flexible Display Device)”;参与多项高分子薄膜材料的表面功能化研究。建立有机发光器件封装试验室并制备出聚碳酸酯基材的柔性有机发光器件。b) 新加坡淡马锡基金(Temasek Fund)的“应用于纳米封装技术的功能性聚酰亚胺材料与特殊金属连接集成电路项目(Nano Wafer Level Packaging)” ;c)日立新加坡公司(Hitachi (Singapore) Co. Ltd.)的“III-V族光致显示衬底项目”(Substrate for Light Emitting Devices)。所有项目顺利通过验收。除承担过重大项目的工作外,张彦博士还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30余篇论文。期刊主要包括:《Langmuir》,《Advanced Materials》,《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B》等。

        回国后于2008年获得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最佳奖,同年入选首批国家特聘专家,2009年创建的团队入选国务院侨办全国30家“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并承担了国家发改委“实施彩电产业战略转型产业化专项”项目;2010年承担了工信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项目“TFT-LCD液晶电视用光学扩散膜的研发和产业化”;2010年获得科技部“浙江省重点企业技术创新团队”及宁波市“第六届市发明创新大赛”特等奖。2010年和2011年连续两年入围“中国百家最具成长性留学人员业企业”。

       邮箱:John.zhang@excitontec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