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必和必拓奖学金的通知
日期:2020-01-15

各位同学:

大家好!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与澳大利亚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公司合作培养研究生项目协议》,必和必拓公司(以下简称BHPB)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设立研究生奖学金和导师科研奖,用于支持研究生教育事业。

关于BHPB公司的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网站http://www.bhpbilliton.com

一、中国科学院大学—BHPB奖学金项目内容

中国科学院大学—BHPB奖学金分两部分:学生奖学金和导师科研奖。

学生奖学金总计人民币12,000元/学年;

导师科研奖总计人民币4,000元/学年,用于指导培养获得该项奖学金的学生。 

二、 申报条件

(一)新申请的要求:

    1. 已入学1年及距离毕业还有1年的所有在学研究生。(即2019年前入学,预计2021年3月后毕业后的硕、博士研究生生,已取得博士生身份的一年级硕博连读生也可以申请。)

    2.学位课成绩均为优秀(由申请人所在研究所教育处或学院教务界定)。

    3.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或同等水平。

(二)年度评审:

    1.  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BHPB奖学金获得者。

    2.  2019年度学习科研表现优秀。

    3.  预计2021年3月后毕业。

三、项目申请和评审

    1.  申请人可从中国科学院大学主页(网址:https://www.ucas.ac.cn)“公告栏”中下载《中国科学院大学—BHPB奖学金申请表》(以下简称《奖学金申请表》)或《中国科学院大学—BHPB奖学金年度评审表》(以下简称《奖学金年度评审表》),将填写好的申请表提交所在单位。

    2.  各单位在申请人提交的《奖学金申请表》、《奖学金年度评审表》上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寄送至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学院。

    3.  学校组织专家对培养单位推荐的人选进行评审,确定奖学金获得者名单。评审结果将以书面形式通知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再由各相关单位通知奖学金获得者本人及其导师。 

四、报送材料要求

(一)纸质材料

    1.新申请

   (1)《奖学金申请表》原件一份。

   (2)加盖公章的成绩单原件(博士研究生申请人请附硕士及博士期间成绩单)、发表文章的首页(含摘要)和发表杂志或录用证明复印件一份。

   (3)大学英语六级水平考试等级证书或同等英语水平证书复印件一份。

   (4)申请人及其导师中、英文简历各一份。

   (5)两封推荐信原件。

    2.年度评审

   (1)《年度评审表》原件一份。

   (2)单位推荐公函原件一份。

纸质材料请于2020310日前提交至研究生处吕笑天处,逾期将不予受理。

(二)电子版

    1. 提交与纸质材料相对应的电子版材料一份。

    2.请将纸质材料按顺序分别扫描,归类至以申请者全名命名的文件夹后打包发送至lvxiaotian@nimte.ac.cn,邮件标题请注明“申请人姓名+2020BHPB申请材料”。电子版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0310,逾期将不予受理。

    五、联络方式

    联系人:吕笑天

    电子信箱: lvxiaotian@nimte.ac.cn

    电话:0574-87606082

附件:

《中国科学院大学BHPB奖学金申请表》.doc

《中国科学院大学BHPB奖学金年度评审表》.doc

  研究生处

 2020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