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出国留学申请规划讲座顺利举行
日期:2019-11-21

       11月20日下午,由研究生处举办的出国留学申请规划讲座在科连604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新东方宁波学校国际事业部总监刘冰为同学们做留学申请经验的分享,一百余名在学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冰以一个简单而坚定的问题“为什么要出国读博士”开启了讲座,通过客观数据分析,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职业规划,理性选择出国留学。接下来,她分别从英美博士申请规划、博士录取和培养过程、成功出国案例几个角度入手,讲解了出国留学硕博士申请的难点、博士应具备的能力、出国留学申请要求、技巧以及时间安排等留学规划干货。

       随后,刘冰着重介绍了如何撰写申请博士留学的研究计划、博士录取过程、面试技巧以及留学申请常见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她指出,GRE、雅思等英语考试对于学生的批判性思维非常注重,建议同学们今后在日常英语学习之余加强思维训练,寻找逻辑漏洞,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

       最后,刘冰针对同学们留学过程中遇到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建议大家一定要坚定初心、把握当下、稳扎稳打,做好留学申请的每一步准备工作。

       后续,研究生处将组织开展各类型咨询及讲座活动,帮助在学研究生提升文献查阅能力、英文写作能力、职业规划能力等,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报告会现场

文稿:李崇瑞

摄影:雷镇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