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出席德国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通知
日期:2019-10-10

院属各科研部门:

      第70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化学大会定于2020年6月28日至7月3日在德国林岛举办,会后中德科学中心将安排访问德国的大学和研究所。根据中德科学中心相关文件和《挑选办法和说明、选拔原则》的要求,现将有关选拔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从事物理学、化学、医学研究、已完成基础课程学习、开始准备学位论文的在读博士生;

2. 主要研究学科优异,此外有交叉学科研究背景,并有据可查,例如具有双学位或交叉学科项目经历;

3. 专业能力强,在国际核心刊物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学术论文,有出席国际学术会议经历者优先;

4. 英语口语交流能力强;

5. 未曾参加过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 年龄不超过32岁。

二、申请材料

只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每位申请人的所有材料集中为一份材料,PDF版本,中英文各一份。需要注意的是,英文版材料中,身份证、已发表的论文摘要、获奖证书等须提供英文翻译件。

排列顺序如下:

1.申请书(附件1、2,中、英文均须加盖研究所/学院公章):

(1)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和出生地、国籍。

(2)国内工作单位、地址、邮编、电话、传真、 E-mail 地址。

注意:institute/university(国内工作单位)、address/zip code(地址、邮编)项均填写所在研究所或学院的相关信息。

(3)外语水平(英语或其他语种)

(4)个人陈述。

2.附件(补充材料)

(1)本单位导师或学术委员会提供的推荐信(抬头纸打印,并附推荐人手书签名,中、英文均须加盖研究所/学院公章);

(2)个人履历(注:须含已发表文章清单,文章数目不超过五篇,并注明影响因子、出版物名称、出版日期、出版社名称。如非独立完成,请注明合作伙伴和合作比例。(最多一页,采用宋体字五号,单倍行距));

(3)本人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复印件;

(4)已发表的学术论文首页(含摘要页)。

(5)其它(获奖证书等);

全国函评以本次提交材料为准,请确保所有材料齐全、已签字、盖章且排序正确,并注意格式与布局。逾期或不符合要求的材料将无法报送,视为自动放弃。

为便于准备相关材料,附申请材料范例(中文)一份,可供参考。

三、提交材料要求

请于2019101417:30前,将电子版申请材料发送至研究生部温尔斯格邮箱wenersige@nimte.ac.cn

请按以下名称建立两层文件夹:

1.第一层文件名:“XX研究所—诺奖”(Excel(原版)和PDF(加盖公章后的彩色扫描件)各一份);

2.第二层文件名:申请人姓名(PDF版本,中英文各一份)。

研究生部汇总后,统一上报国科大。(根据中德科学中学相关规定,中国科学院大学将总共可推荐10名化学博士生参加全国函评初选,全国最终选出30名参加大会)

申请学校各类出国项目的填报、派出、遴选和境外管理等问题,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合作处建立了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咨询QQ群,群号862169592,加群须回答问题,答案为“中国科学院大学”。

联 系 人:温尔斯格

联系电话:87606082

电子邮件:wenersige@nimte.ac.cn

 

附件:1.申请书模板-英文交叉学科

      2.申请书模板-中文交叉学科

      3.推荐名单-交叉学科

      4.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基金会介绍

      5.姓名 中文诺奖申请材料 范例

 

 

                                                                                                                                                 研究生部

2019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