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宁波市研究生校际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9-06-03

       2019年宁波市研究生校际英语演讲比赛于5月31日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举办。演讲主题涉及材料、机械、翻译及体育健康等多个学科领域。宁波大学黄斌老师、邢志祥老师,宁波材料所许赪研究员、刘剑研究员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来自宁波大学和宁波材料所的12位在读硕士生、博士生及博士后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在开幕式上,来自宁波材料所的许赪研究员作为评委组主席为英语演讲比赛致开幕辞,她代表评委组表达了对本次英语演讲比赛的支持以及对同学们的期望。随后,参赛者们按抽签顺序开始精彩演讲,评委老师们针对同学们的演讲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提问和点评,并提出许多宝贵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交流十分融洽。

       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评委组主席许赪研究员宣读了本次演讲比赛的获奖名单,Samira Adimi,董子凌及王志超同学获演讲比赛三等奖,翁佳豪和徐文婕同学获演讲比赛二等奖,李振同学荣获演讲比赛一等奖。随后,评委老师们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2019年宁波市研究生校际英语演讲比赛搭建了一个学术展示和风采交流的平台,促进不同学科之间的学习和分享,有效地提升了研究生英语演讲和交流方面的技巧与能力。此次活动由宁波材料所和宁波大学联合举办,不仅丰富了研究生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还推动了校园英语文化建设,有助于提高研究生同学的综合素质,展现当代研究生的风采。同时,活动的成功举办还加强了校际之间的交流合作,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图1:比赛现场)

文:葛天昊

图:杨振东、吴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