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研究生会/读书会举行户外踏青与读书分享活动
日期:2019-04-22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前夕,宁波材料所研究生会/读书会在象山影视城举办了一场特殊的读书分享活动。在研究生部刘慧敏老师和读书会同学的带领下,共有80余名读书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材料所青年们围绕专题书籍分享、心得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一场分享知识、增长智慧的阅读盛宴。此次活动也是读书会成立以来组织的最大规模的户外活动。

       出发前持续不断的小雨没有影响大家出行的好心情。在去象山影视城的路上,读书会负责人段宏筱、李现两位同学分别在车上介绍了读书会的整体情况并通过几个破冰小游戏带动了车上的氛围,欢声笑语中,材料所青年们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和集体荣誉意识。

       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在老师及导游的组织和带领下,领略了象山影视城的整体风貌,同时也了解了影视剧背后的故事。欣赏完美丽的风景与生动的表演后,大家在指定地点集合,开始读书交流与分享活动;秦彦卿同学分享了哲学书籍和个人感悟,魏梦飞同学分享了武侠书籍与武侠背后的故事……几位同学的优秀分享获得了大家的掌声,也获得了我们读书会赠送的四月书籍及门票免单;紧接着,研究生会副主席房倩兰带领大家玩了绕口令等小游戏,整个分享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最后,读书会负责人给大家分发了活动的纪念书签,参与的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会继续关注并参加读书会的活动。

       本次户外踏青激发了广大材料所青年学子努力向上的学习状态和精神风貌。在新的一年里,读书会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分享活动,为青年学子创造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展现青年活力,凝聚青年智慧,为材料所发展助力增辉。

 

图1:全体大合影

图2:读书分享现场

文: 刘慧敏

图:王逸、慎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