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科大同等学力申硕工作安排的通知
日期:2018-02-27

所属各科研部门:

      根据国科大通知要求,国科大将从2021年起正式停止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的报名和考试工作,在职人员继续深造纳入全国统招统考的非全日制硕士招生管理。经过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的过渡(2020年进行最后一次同等学力人员申硕全国统考现场确认和准考工作,且仅限于解决极少数学生的遗留问题),从2021年起正式完全停止招收同等学力申硕考生。

      也即是说国科大将进行最后三次(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的同等学力人员申硕全国统考的现场确认(指纹采集)工作。如错过这三次的现场确认(指纹采集)工作,将无法参加后续同等学力硕士学位申请工作。已经通过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的人员,严格按照学位授予要求进行论文撰写和答辩,确保学位授予质量。同等学力申博工作不受影响,照常进行。

      请有意以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国科大硕士学位的员工,及时与研究生部联系,并参加2018年/2019年/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硕全国统考的现场确认(指纹采集)工作。宁波材料所同等学力申硕工作要求详见附件1。国科大2018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通知详见附件2。如有不清楚之处,请及时联系研究生部。

      联系人:陈益林

      联系电话: 87911122

      附件:

      1、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通知

      2、宁波材料所同等学力申硕要求

研究生部

2018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