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博士(秋季)入学考试网上报名的通知
日期:2017-12-11

一、网报日期

       2017年12月12日—2018年1月12日。

二、报名网址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zhaosheng.ucas.ac.cn/sign_up/BSBM/index.aspx

三、报名对象

       已获得硕士学位的人员,或为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或本所2016级在学学术型硕士生,或符合报考在职博士生条件的本所在职员工。

四、其它事宜

       1、报考统考博士的考生,具体报考流程请参见我所网上公布的《2018年博士生招生简章》(http://graduate.nimte.ac.cn/view-13501.html),网报注意事项也可参考《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年秋季入学博士生网上报名公告》中第四条“网上报名流程”(http://admission.ucas.ac.cn/ShowArticle/Article/94e6b364-4d3b-4e7c-9eea-37bb18b5ace0/4808ec75-d4a4-4c96-9407-a9dcbdbc5b11)。请在截止日期前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纸质版报考材料。不详之处可邮件和电话联系我处。

       2、本所2016级学术型硕士生依据学科和培养需求,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博士报名系统办理硕博连读报名手续(系统提交报名信息后研究生部会邮件告知需要提交的纸质版报考材料),2018年4月份组织硕博连读转博考核,通过考核后方可确认博士生入学资格。

       3、符合报考在职博士生的本所在职员工,系指来所工作满2年的硕士毕业生(即拿到硕士学位后工作满2年),在所工作期间表现优秀。申请人须提交书面申请,所在部门推荐,人力资源部审核,所务会批准,方可在网上办理报名手续。书面申请截止日期:2017年12月25日,具体请登录内网查看相关通知。

       4、英语考试科目为国科大统一命题,考试大纲见:http://admission.ucas.ac.cn/showarticle/Article/622b63c0-7fd3-4297-af92-822f0d82fc5f/d950fd87-1b2f-46f5-89a4-2beaf0d31190 (仅供参考)

       专业课考试科目参考书目:http://graduate.nimte.ac.cn/view-8068.html  

       专业课真题(仅提供2008年,且仅供参考试题的题型设置,概不提供其他年份专业真题,请勿来电来信咨询或索要):http://graduate.nimte.ac.cn/view-2693.html

       5、联系方式 

       网 址:http://www.nimte.ac.cn     联系人:杨 方

       电 话:0574-87911122         传 真:0574-87910728

       邮 箱:yangfang@nimte.ac.cn  

       以上事宜,特此通知。

 

 

                              研究生部

                           201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