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举办七夕文化英语交流活动
日期:2017-08-30

        2017年8月28日(农历七月七日),英语角七夕文化交流活动在材料所E3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研究生学术委员会组织,邀请了来自宁波3家头马英文俱乐部的资深会员们担任嘉宾,吸引了包括10余名留学生在内的近50人参加。

        握手问候环节为活动掀开了帷幕,开启破冰之旅。找伙伴游戏和自由交流环节使大家更快地熟悉彼此,大家都主动地去寻找自己的“牛郎”和“织女”,开启了一段兴奋且愉快的与陌生人之间的对话,分享自己的想法,完成了即兴演讲。

                                                                          活动现场照片

        之后,Leven XU,Peter CHEN 以及Jimmy ZENG分别上台做了主题脱稿演讲。Leven XU和大家分享了不要轻易评判一个人,他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尴尬的一幕——去女厕所关水龙头后出门刚好碰见一个进来上厕所的女生,产生的偏见与误会,情节有趣且引人深思;Peter CHEN则分享了自己在国企的几年工作经历与收获,以及下定决心转行的过程,鼓励大家追求自己想要的工作。Jimmy和大家分享了他喜欢的一部电影,其里面有巧妙设计的情节和有意思的内容以及自己对电影的个人看法。

                                                                 即兴演讲环节

        语言表达评估团队(语法官、赘语官以及时间官)以及个人演讲内容与技巧一对一评估团队分别对以上人员的演讲做出了精彩且详尽的评价。

        经过现场投票,最终Rahman、Peter以及Lilian分别获得了最佳即兴演讲者、最佳备稿演讲者以及最佳评估者。

                                                                           最佳表现获奖者

        这次七夕文化交流活动不仅促进了所内员工、学生和留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而且给大家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去提升英文口语水平和演讲技能。

撰稿:特纤事业部王杰

摄影:表面李蝶、特纤江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