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初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7-04-01

院属各科研部门:

        根据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中科院大学研究生教育基金会的工作部署,结合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奖教金初选工作的通知”,我所拟组织“中科院院长奖学金(特别奖/优秀奖)”、“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评选推荐工作。现将申报事宜安排如下:

        一、申报名额

        推荐“中科院院长奖学金(特别奖/优秀奖)”2-3名,“朱李月华优秀博士奖学金”(在学博士生)1名。

        二、申报条件

        我所在学研究生(不含2017年已毕业的研究生)均可按照有关设奖规定参加本年度奖学金的评选。各奖项的评选以《中国科学院院长奖条例》和各项冠名奖学金条例为依据,综合考虑申请者的学术道德、研究成果、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等因素。申请人只能在各项奖学金中申请其一。此前曾获院长奖或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的研究生,此次不能重复申报。

        三、申报办法

        对照奖学金条件,可以采取个人报名、导师推荐、科研部门初评推荐和研究生部推荐的办法进行。在个人报名及各方推荐的基础上,由研究生部汇总,并组织临时评审小组审核推选各类奖项的申报人选,报主管所领导审定后,正式办理申报手续。

        四、申报时间

        4月1-4月18日报名和部门推荐;4月19-21日汇总申报材料及在学成果;4月24-27日临时评审小组投票推选,4月27日-5月3日公示推荐名单,5月4日正式上报申报材料。

        五、材料报送

        各类奖学申请材料须同时报送电子文档和纸质文档。纸质材料及申报材料附件(发表文章需附期刊封面和文章首页,专利须有受理/授权通知书、带有作者排序页)一式1份。电子材料报送具体要求如下:

        “院长奖”、“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的电子文档通过教育业务管理平台填报(www.ucas.ac.cn),申报表可由系统自动生成,连同“研究生科研成果汇总表”(附件五)打印一份后交到研究生部。

        六、其它事宜

        请申请奖学金的研究生,务必于4月18日16:00前提交所有申报材料。有关工作的详细条件及申报表格,务请参见附件。

        请各部门研究生辅导员负责协调本部门的推荐组织工作,请各位研究生积极参与奖学金初选申报工作。在实施过程中如有不清楚之处,请及时与我处取得联系。

        以上事宜,特此通知。

        联系人:黄伟、戴高乐

        邮箱:huangwei@nimte.ac.cn

        附件:

        1、奖学金申请网上填报说明

        2、研究生科研成果汇总表

        3、我所历年院长奖、朱李月华奖获奖人员统计表

                                                                研究生部

                                                        2017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