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各类奖学金、奖教金
日期:2016-12-28

一、奖项类别

中科院院长奖学金(特别奖/优秀奖);朱李月华优秀博士奖学金;朱李月华奖教金;美国超导奖,具体名额以国科大下发指标为准。

二、申报条件

在学计划内研究生均可按照有关设奖规定参加本年度奖学金的评选。我所从事研究生教学工作的教师均可申请“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各奖项的评选以《中国科学院院长奖条例》和各项冠名奖学金条例为依据,综合考虑申请者的学术道德、研究成果、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等因素。申请人只能在各项奖学金中申请其一。此前曾获院长奖或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的研究生,此次不能重复申报。

三、申报办法

对照奖学金条件,可以采取个人报名、导师推荐、科研部门初评推荐和研究生部推荐的办法进行。在个人报名及各方推荐的基础上,由研究生部汇总,并组织临时评审小组审核推选各类奖项的申报人选,报主管所领导审定后,正式办理申报手续。

四、材料报送

各类奖学、奖教金申请材料须同时报送电子文档和纸质文档。纸质材料及申报材料附件(发表文章需附期刊封面和文章首页,专利须有受理/授权通知书、带有作者排序页)一式1份。电子材料报送具体要求如下:

1、“院长奖”、“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美国超导奖”的电子文档通过教育业务管理平台填报(www.ucas.ac.cn),申报表可由系统自动生成,连同“研究生科研成果汇总表”打印一份后交到研究生部。

2、“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申报表及汇总表通过电子邮件报送,打印一份后交至研究生部。

五、附件

1、奖学金申请网上填报说明

2、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申报表

3、研究生科研成果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