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上海大学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3级上海大学-中科院联合培养硕士生毕业事宜的通知”
日期:2016-03-23

各院、系、所、中心:

       2013级上海大学与中科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合培生)即将于2016年7月份毕业,各学院应认真做好合培生的毕业审核,及时督促提醒合培生按照上海大学毕业要求,圆满完成毕业与学位申请等工作。现将合培生毕业事宜作如下通知:

      一、合培生毕业要求

      1、2013级合培生学制统一为3年,正式应为2016年7月毕业。

      2、成绩:硕士申请学位时要求学位课、必修课/非学位课的平均成绩达到75分(含)以上,其中允许两门课程可低于75分(不低于60分)(见《上海大学研究生教学管理规定》第二十五条)。

       3、科研成果:见《上海大学、中国科学院XX所联合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录取协议书》中要求。

      注:申请答辩之前,合培生务必确认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的个人科研成果情况已经全部录入(含在校期间合培双方所有成果)。

       二、毕业论文撰写要求

      拟申请毕业答辩及学位授予的合培生应在上海大学规定的时间节点,经由所、校合作导师共同审核同意后,提交论文。论文格式请严格按上海大学论文规范执行。

       三、毕业论文评审及申请学位

      学位论文双盲评审、毕业论文答辩、学位申请等工作严格按照上海大学相关学院要求及时间节点进行。合培生参加由上海大学组织的论文答辩工作。合培生论文送审以及论文答辩费用由上海大学承担。联培双方导师应参加上海大学组织的论文答辩工作。合培生颁发上海大学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

      注:上海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时间大概在每年的4月、6月、12月召开三次,考虑到硕士论文的“盲审”时间需要20个工作日,所以建议在学位委员会召开之前不少于30个工作日办理论文盲审手续。

       若准备7月份毕业,最好在5月初完成毕业论文的“送审”;6月上旬完成毕业答辩及毕业学位申请材料递交。相关流程参见附件二,具体时间节点以各学院通知为准。

       四、合培生就业和离校工作

       毕业合培生应按照上海大学要求,认真填写毕业生登记表,领取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及时落实就业签约工作,参加学籍学校毕业生典礼、毕业生党员教育等活动,按照时间节点领取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等。

      如有疑问,请咨询各专业学院。

      附件一:上海大学硕士生毕业答辩与学位申请流程

      附件二:硕士生毕业答辩与学位申请流程-2016年学院合培生版

      附件三:提交与接收硕士学位申请材料注意事项

 

                                                                      上海大学研究生院

                                                                          201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