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tech-读书会第二期书单分享
日期:2014-11-17

         随着首期读书会的成功举办,读书会也迎来了越来越多的新成员。Cnitech-读书会活动于11月14日晚7时在行政楼南421会议室如期举行。

本期读书会以“两性心理”为主题,大家以书为媒,结合各自阅读过的关于两性的相关书籍,分享关于两性话题的观点。李蕾同学分享了她阅读《只有医生才知道》以及《男人这东西》等书籍的体会。她认为虽然渡边淳一提出过一些充满争议性的论点,具有一定的男性主义倾向,但在《男人这东西》这本书里面,还是展示出了女人不为所知的男人的几个方面,例如男性的恐惧心理等。而在读了《只有医生才知道》后,她认为在与男性的交往过程中,女性要与男性一起提高保护自我身体的意识。
李鹏同学结合自己的新婚经历,认为两性之间的包容与理解非常重要。贺怡、徐裕等同学则分享了一些读书时产生的体会与共鸣,气氛轻松平等,大家开诚布公地相互交谈,体验着交流碰撞的快感。生活中的情侣邱佳和常皓现身说法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恋爱中的一些心理变化。孙山同学也在分享环节中谈到了一些鲜活的案例。
自由讨论环节大家各抒己见,从两性的话题开阔到价值观的讨论以及内在心理的调整。在开放性的环境中,大家将书中的道理与生活的点滴细节相互结合,真正起到了碰撞与启迪的效果。
研究生部主任戴高乐老师也到场与读书会成员展开了平等轻松的交流,他像一位兄长一样结合书本与现实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看法:他希望大家可以借助书籍这个最有益的老师去寻找自己,发现自我,尽可能清晰地确定自己的职业规划。在生活和学习中要以书籍为参考,充实自我,享受生活。戴老师也为读书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他提到:思想火花的碰撞往往会激发出最炫目的烟火,读书会这种以书为载体的交流活动,让价值观得到交互与共鸣。希望读书会的发起者们能够更用心,在形式与内容上推陈出新,为大家创造更加平等活跃的平台。
据悉,研究生部已与院机关党支部达成合作意愿,在以后的读书会中将会出现社会各界“高大上”的嘉宾,也将积极与天一讲堂和宁波几大读书会充分交流与合作。
我们的读书会正含苞待放,期待你的加入,与她共同成长。
 
本期读书会推荐书单:
 
《爱情中的心理学》
《男人这东西》
《丈夫这东西》
《子宫情事》
《只有医生才知道1》
《只有医生才知道2》
《不说就再也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