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  彩  副研究员
日期:2012-07-15
      沈彩,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招生方向:表界面化学与物理、新能源材料及相关技术(科北513办公室)
 
      2001年毕业于福州大学理科化学基地班。2004年在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获得工学硕士。2008年在英国圣安得鲁斯大学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曾先后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德国海德堡大学、丹麦奥胡斯大学从事研究工作。长期致力于纳米材料表/界面性质的研究。2013年1月以“春蕾人才”引进加盟新能源所。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Sci.等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近30篇,申请/获得中国专利8项。10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做大会报告。长期担任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的审稿人和仲裁审稿人,为美国科学促进会Sigma Xi会员(2010)和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2015)。回国后获得教育部留学归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宁波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3315计划创新人才”(2013)等项目支持。作为核心成员参与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高比能储能材料与应用技术创新团队"。 
 
      主要研究方向:扫面探针显微镜技术;锂离子电池
 
      E-mail:shencai@nimt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