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进顺  教授
日期:2012-07-30
赵进顺,博士,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宁波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系系主任,学科带头人,浙江省病理生理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浙江省及宁波市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重点学科负责人,浙江省预防医学会理事,宁波市预防医学会常务理事,美国癌症研究学会会员。招生方向:功能材料与纳米器件。
 
1984年毕业于山东医学院卫生系,获医学学士学位。同年被分配到南京铁道医学院卫生系任教。1989年在山东医学科学院劳动卫生与职业病研究所获医学硕士学位。2000年在德国乌尔姆大学临床生化系获医学博士学位。2002年在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晋升为教授并任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2003年至2004年应邀赴美国西弗基尼亚大学肿瘤研究中心工作。 20042005年在美国匹兹堡大学肿瘤研究中心工作。20062010年在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安全与卫生研究院工作。 20105月应聘为宁波大学医学院教授,2012年被评为宁波市3315 计划海外高级引进人才。主编《预防医学》教材1部,出版英文版《实验动物科学》专著1部。在国内外学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2007年以第一作者发表在美国国立图书馆杂志上的研究成果被美国科学日报及匹兹堡大学日报以肿瘤研究新理论及新发现同时报道。在国际刊物上发表SCI论文30多篇,论文被引用的次数超过800次。
 
主要研究方向:①功能材料与纳米器件,纳米材料毒理学;②纳米材料的生物安全评价。
 
E-mail:zhaojinshun@n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