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研究生风采
日期:2016-11-01
2007年以来,截至2018年底,全所共招收课题研究生913人(博士99人,硕士814人),其中在学课题研究生277人(含博士43人,硕士234人),结题离所课题研究生636人(含博士56人)。课题生来自60余所合作高校。在课题生招生培养过程中,涌现成长了一批优秀的人才,或赴国外留学,或留所工作,或考博继续深造,或到高校、科研单位任职,或任职大型国企、民企,比如

 

 
   ,2008年9月录取为武汉工程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硕士生,2010年9月至2011年6月应聘为高分子事业部付俊导师的课题生。在所期间发表和参与发表学术论文2篇,硕士毕业后,正式应聘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高分子事业部高级助理。现为宁波材料所工程师。
 
   ,2009年9月录取为安徽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生,2010年7月至2012年6月应聘为表面事业部黄峰导师的课题生。在所期间完成中文论文1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项,硕士毕业后,正式应聘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表面事业部高级助理。现为宁波材料所工程师。
 
冯建湘,2007年9月录取为湖南师范大学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硕士生,2009年9月至2010年9月应聘高分子事业部朱锦导师的课题生。在所期间发表SCI论文1篇,国际会议论文摘要1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项,硕士毕业后,考取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现为宁波材料所副研究员。
 
王桐雨,2008年9月录取为西南大学理论物理专业硕士生,2009年11月至2011年6月应聘新能源所陈亮导师的课题生。在所期间发表SCI论文2篇,硕士毕业后,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2009年9月录取为湖南大学物理学专业博士生,2011年6月至2012年6月应聘新能源所万青导师的课题生,现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机与电子工程学院从事博士后工作。在所一年期间发表SCI论文5篇。获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工研院2011-2012学年优秀课题生。
 
张翼鹏,2009年9月录取为大连工业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硕士生,2010年7月至2012年3月应聘先进制造所范欣愉导师的课题生。在所期间发表学术论文2篇,EI收录1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项,现任职于云南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任技术员。
 
佘  ,2009年9月录取为湖南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硕士生,2011年6月至2012年6月应聘新能源所万青导师的课题生。在所期间发表SCI论文1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项,现任职于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
 
蒋   杰,2009年9月录取为湖南大学物理学专业博士生,2011年6月至2012年6月应聘新能源所万青导师的课题生,现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在所一年期间发表SCI论文6篇。获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工研院2011-2012学年优秀课题生。
 
张付强,2008年9月录取为安徽师范大学分析化学专业硕士生,2010年3月至2011年3月应聘纳米事业部吴爱国导师的课题生。在所期间发表SCI论文2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3项。现任职于安徽师范大学。
            
蒋  凯,2012年9月录取为重庆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后转为硕博连读研究生。2013年6月至今应聘为材料所林恒伟研究员的课题生。在所期间发表一作SCI论文6篇(其中3篇为高被引论文,累计总影响因子超过70)。曾以第一完成人在国际上首次报道了三原色荧光碳点的制备,并以“Hot Paper”形式发表在《德国应用化学》杂志。该项工作在2015年全球中国作者发表的化学领域高被论文排名第七,也是德国应用化学杂志在2015年2月至2016年1月期间访问量文章最多的论文之一,荣获宁波材料所2016年度单项奖之最佳论文奖等荣誉。多次获得材料所“优秀课题生”、“三好学生”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