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成立第一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
日期:2011-10-21
 
10月20日下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召开了第一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副所长王蔚国,学术委员会顾问宋振纶、杨晔,研究生部主任柳爱平,研究生会委员,第一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会主席程强宣读了组建第一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决定。研究生学术委员会主席刘奕报告了学术委员会的筹备情况,和2011—2012年度工作计划。她表示学术委员会本年度将围绕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研究生园地、学术沙龙、人文社科论坛,积极有效地开展研究生的学术活动,丰富研究生的学术文化生活;组织全体研究生结合科研实践积极探索,提升学术创新能力,培养和锻炼研究生学术管理才能和学术活动组织能力。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刘雷宣读了学术委员会章程,对学术委员会的组织架构、主要职能、核心任务等事项进行了说明。
 
 
受聘仪式
 
王蔚国为研究生学术委员会顾问导师宋振纶、杨晔颁发了聘书。两位顾问导师在感言中充分肯定了研究生学术委员会为营造研究所良好学术氛围所做的努力,鼓励研究生学术委员会为推动全所的创新文化及学术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王蔚国以“为什么人才最贵”这一主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研究生学术委员会成员、对80后年轻人、对与会研究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由衷地祝愿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办出特色,越办越好。
 
 
与会人员合影
 
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学术委员会是以全所研究生会为基础,以“尊崇学术、关注社会、省察人生”为宗旨,以服务和拓展研究生学术活动、营造研究生学术氛围为目标的学生学术组织。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在研究生会的领导下,接受所学术委员会和研究生部的指导,创造宽松学术交流环境,弘扬科学精神和学术争鸣,切磋学问、体悟真理,以期促进学术发展和完善自我。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