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红兵  研究员
日期:2012-07-31
 
陈红兵,博士,研究员,兼职博士生导师,宁波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所长。招生方向:功能材料与纳米器件。

  1989年、1997年在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所、上海光机所分别获理学硕士、工学博士学位,期间在西安交通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1997-2000年在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从事科研工作,2001年至今在宁波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获中科院自然科学二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二等奖等;目前是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培养人选;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

  主修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长期从事光电功能单晶材料的研究,以大尺寸单晶生长技术为重点,研究光电功能单晶材料的生长、性能及其应用,涉及闪烁晶体、铁电晶体、压电晶体、激光晶体等,发展高性能单晶材料在光电子产业领域的应用。目前承担浙江省科技计划重大项目、总装备部国防预研、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项目及横向技术开发项目多项。近年来承担《固体化学》、《晶体生长技术》等课程教学。先后承担国家、省、市级纵向项目20余项、横向技术开发项目10项。

  E-mail: chenhongbing@n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