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娟  研究员
日期:2012-07-05
 
    李 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入选者。招生方向:高分子合成与改性、高分子材料加工。(C417办公室)
 
    2001和2003年分别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应用化学系获学士和硕士学位;2006年在浙江大学获博士学位。2006年7月至今在宁波材料所工作,2007年晋升为副研究员,2014年晋升为研究员;2007年至2010年任中国塑料加工协会工程塑料专业委员会秘书长;2013-2014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做访问学者。在国内外有影响的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授权专利20项,培养研究生13名。作为负责人承担/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1项、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广东省院地合作项目1项,与3家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研发经费累计超过500万元。
 
   主要研究领域:环保型阻燃高分子材料、功能/纳米复合材料、多相多组分复合材料、复合材料的绿色回收等。
 
      E-mail: lijuan@nimt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