竺韵德  客座研究员
日期:2012-07-05

 

韵德,兼职博士生导师。韵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劳动模范、浙江省优秀企业家、宁波市科技创新特别奖、宁波市杰出人才等荣誉与奖项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招生方向:粉末冶金与材料成型技术、光电探测材料及器件制造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系机械制造专业毕业。曾在镇海农机厂、宁波建港指挥部等单位工作,1991年至今任韵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公司创始人,带领韵升公司的技术团队,成功开发了我国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八音琴,打破了国外企业的行业垄断。公司从八音琴产品起步,逐步发展到稀土永磁材料、汽车电机、伺服电机及驱动器、智能检测设备等领域,走上了磁、机、电相关多元化的发展道路。
 
先后主持了《精密机芯机器人化柔性自动装配线》、《环锭紧密集聚纺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30万锭环锭紧密集聚纺纱生产线建设》等国家863课题和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作为第一完成人,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获得国内外授权发明专利40项,出版了《集聚纺纱原理》、《八音琴设计与音片的振动》专著2本,发表论文10篇(其中SCI2篇,EI1篇)。
 
目前研究方向:复合材料制造及装备、粉末冶金与材料成型技术
招生专业:材料加工工程、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专业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