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购物聊翻天——双十一英语角活动顺利举办
日期:2016-11-11

       11月10号晚,以“恋爱购物”为主题的双十一英语角活动在B楼咖啡厅举行,活动由研究生会学术委员会副主席汪力主持。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法国,巴基斯坦等国家近10名外国留学生以及10余名所内研究生的参与。

       活动伊始,主持人汪力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形式和内容,希望大家都能放开自己,勇于表达并从活动中受益。

       接着,大家依次进行了简单的英文自我介绍。有人着重介绍自己的家乡;有人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兴趣爱好;还有人谈论了自己的求学经历。此番过后,大家对彼此有了一定的了解,为后续的活动营造了一个轻松活泼的氛围。

现场互动交流

       进入正式主题讨论后,大家围绕着购物和恋爱开始谈论自己的双十一经历。在场的外国留学生对“双十一”这一名词的由来非常好奇,在所内研究生向他们解释了 “剁手”和“单身狗”等一系列双十一相关名词的含义之后,他们豁然开朗。其后,话题围绕着网上购物方式以及购物时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展开,一些外国留学生还分享了各自国家男女之间不同的交往习俗,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最后,在火热的讨论中本次英语角活动落下了帷幕。此次双十一英语角活动借由特定主题,给所内研究生营造了轻松的英语交流环境,增进了留学生与研究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同时也搭建了一个互助的平台。期待下个月的主题英语角活动,不见不散。

参与人员合影

撰稿、摄影: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