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委员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16-10-17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工研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10月14日下午在行南421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部主任戴高乐及杨方老师出席了会议,第六届及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副主席李蕾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听取并审议了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主席李雅楠的工作总结报告。李雅楠详细地介绍了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组织举办的各项活动,重点阐述了活动的意义与收获:通过参加宁波市校际辩论赛,增强了与宁波市高校间的交流;TED讲座将视角面向研究生,通过专业人士的就业指导、优秀毕业生的经验分享,帮助研究生树立科学的求职观念,提高了职场竞争力;通过举办中秋节、圣诞节2期英语角特别活动,为全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英语交流平台,同时也使留学生能更好地融入工研院;参与组织了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博士专场报告会,展示了我所研究生在学术、人文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同时,李雅楠还指出了活动的不足之处,希望更加注重活动的细节,更大程度的发挥各位委员的作用。

       接下来,第九届研究生会副主席吴宇明宣读了第六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名单,标志着第六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的正式成立。紧接着,第六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主席王杰汇报了2016-2017年度工作计划。汇报前,他对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的辛苦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承诺在传承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经典活动的基础上,会更加注重活动的细节,也将使活动的形式更加多样化。

       在“如何营造工研院学术氛围”为主题的讨论环节中,与会成员畅所欲言,纷纷出谋划策:有的提倡改进宣传手段,提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有的建议学术活动要更自由些,需要一些过渡的载体解除参与者的顾虑;有的提议在活动后期成果展示上下功夫,通过丰富而有意义的活动成果来提高大家的参与度。

       最后,研究生部戴高乐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高度赞扬了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的工作,建议大家充分利用留学生资源,并尝试邀请科研和人文大牛来所举办讲座。同时,他希望研究生学术委员会的活动扩大规模和影响力,服务全院研究生,也叮嘱各位委员们要平衡好科研工作和学工活动。

       第六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将齐心协力,把活动办得更精彩,让更多的研究生和员工受益!

第六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成员合影

撰稿:王杰

摄影: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