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海斌   研究员
日期:2012-07-16
余海斌,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招生方向:高分子合成与改性,有机合成与精细化工技术,海洋电化学。(B416办公室)
 
1993 年博士毕业于南开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1993-1997 在University of Southern Mississippi 高分子系做博士后,研究生物基高分子的合成和环境有好的型高固含涂料,水性涂料,光固化涂料和粉末涂料。其后曾在BP 和Bayer等公司继续从事涂料,粘合剂,密封剂和弹性体(CASE)领域产品研究与开发,研发管理,并于2008起领导公司全球应用技术和产品开发。2013 年以最高层次人才计划“旗舰人才”将其引进。在生物基树脂领域,针对生物质原材料结构和组成的特性,研发出包括多元醇树脂,环氧树脂,光固化树脂,硅氧基树脂在内的,系列完整的,工业化成功的高新产品。
 
主要研究领域:生物基高分子和涂料,粘合剂,密封剂和弹性体科学与应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