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业和地方合作
宁波材料所举行“钰烯奖学金、钰烯奖教金”“民族管弦乐团发展基金”捐赠仪式
作者:,日期:2022-12-14

  12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钰烯奖学金、奖教金”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宁波材料所”)“民族管弦乐团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在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阅微楼举行。宁波材料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立平,副所长陈亮,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李琳,所属先进制造所所长、所工会主席张驰,浙江钰烯腐蚀控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欧曙辉等共同出席捐赠仪式。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硕、办公室副主任谷勇杰应邀线上参会。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副院长、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处长刘富主持捐赠仪式。

  本次捐赠项目由浙江钰烯腐蚀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捐赠设立,这也是宁波材料所首支进入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的专项研究生奖学金和奖教金项目。“钰烯奖学金”将用于奖励宁波材料所从事海洋材料与应用技术相关科研课题研究,且学术成果突出,热心公共事务和公益服务的优秀研究生;“钰烯奖教金”将用于奖励宁波材料所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在教书育人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并深受学生爱戴及同行认可的优秀教师和研究生教育工作者。钰烯公司还向宁波材料所工会“民族管弦乐团”提供了专项发展基金,支持工会民族管弦乐团的发展和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充分体现了钰烯公司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对人才的渴望和重视。

  陈亮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钰烯公司、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对宁波材料所的信任与支持。陈亮详细介绍了“钰烯奖学金”“钰烯奖教金”“乐团发展基金”的设立初衷、后续评选流程等情况。此前,宁波材料所已与钰烯公司合作共建“海工装备防腐新材料在线监测技术中心”,后续研究所将继续在合作共赢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所企合作模式,争取在国科大教育基金会设立更多的捐赠项目。

  赵硕代表教育基金会衷心感谢钰烯公司的慷慨捐赠。他介绍了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国科大教育基金会于2009年由国科大发起成立,是民政部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享受政府对非盈利组织相关免税政策,其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科学院,以“践行立德树人,服务科教融合”为核心使命,为国科大和中科院各研究所提供慈善捐赠和公益活动平台。未来,希望通过多方的共同努力,与钰烯公司、宁波材料所进一步合作,在科教融合发展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张驰由衷感谢钰烯公司对宁波材料所所工会“民族管弦乐团”发展的鼎力支持,他介绍了乐团的基本情况,此次钰烯公司捐赠的专项基金将有利于提升乐团的专业化水平,推动宁波材料所创新文化事业的发展,后续乐团将继续坚持“高水平科研与高雅艺术融合促进”的文化创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演奏水平,提升乐团影响力。

  欧曙辉对支持本次捐赠项目的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平台以及宁波材料所相关职能部门表示感谢。欧曙辉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历程与坚持教育捐赠的初心,分析了海洋新材料产业未来发展与区域优势。他希望通过该项目的设立,推动所企双方进一步强化科教产深度融合,为宁波培养更多海洋新材料领域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宁波材料所、国科大宁波材料学院与钰烯公司将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密切联系,不断深化合作,共同携手谱写海洋材料与应用技术领域人才培养与技术创新的新篇章。

颁发“钰烯”奖学金奖教金捐赠证书

仪式现场

  (文:研究生处 温尔斯格 图:党政办 戴心怡 研究生会 李政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