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想把我唱给你听,材料所第十届青歌赛完美落幕!
日期:2019-04-29

       乐荟新声,音为梦想!4月26日晚,由材料所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届青年歌手大赛总决赛在博思会堂精彩上演。会场座无虚席,在场评委嘉宾和观众们共同见证我所青年学子歌唱青春的音乐梦想。

图1:活动现场

       本届青年歌手大赛经历了线上海选、初赛、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层层筛选之后,最终1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分为帮帮唱和个人pk战两个环节。

       本次决赛邀请的嘉宾和评委分别是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老师、先进制造所张文武老师、研究生部戴高乐老师、杨方老师、刘慧敏老师、稀土事业部刘剑老师、新能源所戴明志老师、职工代表丁纪恒、第九届青歌赛冠军田澍同学、十佳歌手刘高瞻同 学。纳米事业部张露云同学、新能源所赵延森同学担任晚会主持。晚会正式开始之前,材料所研究生会同学们带来的“人猿泰山”开场舞迅速掀起了整场晚会的气氛。开场舞过后,材料所青歌赛十佳歌手在《想把我唱给你听》的旋律中闪亮登场,全场观众欢呼雀跃。

图2:研究生会同学开场舞《人猿泰山》

       晚会致辞期间,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老师向我们分享了中央音乐学院的讲座“走进音乐的世界”,强调音乐的重要性,讲述音乐及艺术对一个人修养的影响。关于音乐与修养的关系,她这样说道“希望大家通过青歌赛这样的平台---唱歌也好,享受音乐也好,能够提高我们的感性素质,提高我们对美的追求,对美的认识,不仅对大家的生活,更多的是工作有帮助”。另外张所还表达了对一路过关斩将的十佳歌手的祝福,同时也表达了对我们本次青年歌手大赛的大力支持。

图3:张所致辞及现场点评

       首先是青歌赛决赛第一轮环节——帮帮唱环节,杨振东等十名选手分别与其帮唱嘉宾胡云涵等协共同完成歌曲演绎。十名选手与帮唱嘉宾尽其所能,或伴唱、伴舞、伴跳、伴奏等精彩绝伦的形式,不仅为材料所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的盛宴,更是一场听觉的享受。评委们也分别对选手及嘉宾的歌曲演唱、舞台表现、演奏形式等方面做出点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陈培钦等5名同学凭借着更加优异的表现成功进入青歌赛决赛第二轮。第二轮为个人pk战环节。五位选手选择一首歌曲独立演绎。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五位选手们也用歌声表达出自己对于音乐的喜爱,对冠军的不懈努力,全场观众掌声不断,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经过两轮的精彩角逐,评委们综合选手的音准、节奏、情感表达、音色、舞台表现等,凭借着选手们精彩的发挥。陈培钦同学赢得第十届青歌赛冠军,徐慧文同学获得第十届青歌赛亚军,郭冰洁同学获得第十届青歌赛季军。另外,比赛还设最佳人气奖、最佳台风奖、最佳帮唱奖,分别由王彩虹、杨振东、胡云涵3位同学获得。

图4:全体合影

       渐止的是歌声,不息的是青春!让我们在心中铭记,这是一场,欢呼和掌声奏响的音乐盛宴,激情与感动交织的热血篇章!最后,非常感谢所有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感谢观众们的欢呼加油,也感谢默默付出的组织人员和工作人员。材料所青歌赛不说再见,我们相约明年,明年再见!

文:研究生会

图:吴焕圣、王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