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新入所员工、研究生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日期:2018-04-18

  为了强化新员工、新入所研究生防盗防诈骗以及实验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技能,人力资源部与安保办于4月17日联合举办了新入所员工、研究生的安全知识培训活动,近期新入所员工、近期新入所17级研究生及课题研究生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首先邀请镇海公安分局庄市派出所杨延飞警官做了题为“规矩”的防盗防诈骗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杨延飞列举了多例盗窃诈骗案件,讲解了网络订票、网络投资、中奖、网络兼职、假冒熟人领导短信、冒充军队采购人员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再一次提醒新员工和研究生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天上不会掉陷阱,遇到问题要及时和公安部门联系,千万不能听信犯罪分子、诈骗团伙的谎言。

  安全源于好的习惯。安保办安保主管杜勇渤从所内外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入手,着重介绍了实验室药品的摆放、仪器操作规范,废弃物的处理、危化品的购买以及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旨在让广大员工和研究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在日常工作中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为科研保驾护航。

  培训会最后,安保办组织参会人员到户外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原理,并进行了实际操作。此次安全培训,提升了参会人员的安全意识,对形形色色的诈骗以及实验室安全操作做了更多详细的讲解,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为了自己及他人的安全,必须具备强烈的安全意识及丰富的安全知识!

 

杨延飞警官进行安全知识讲座

杜勇渤进行安全培训

安全培训实地操作

  (人力资源部 陈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