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超导奖获奖人员介绍
日期:2012-11-15

          1、张宇龙,06级硕博连读生,2011年毕业,在宋伟杰导师指导下,主要从事氧化锌基透明导电薄膜在光伏器件中应用技术研究。在学期间,主要参与并完成了中科院太阳能行动计划、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151钱江人才计划中部分项目工作,并以第一作者在Journal of Sol-ge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Ceramic Technology等国际期刊发表、提交论文7篇,在Applied Physics Letter和Journal of American Ceramic Society合作发表论文5篇。同时以第一申请人申请国家专利2项,合作申请国家专利5项;2011年荣获中科院美国超导公司奖学金。博士毕业后应聘到内蒙古呼尔浩特市国家开发银行,任信贷业务员,参与项目贷款调研、评审和管理。

2、王  军,09级博士生,2012年毕业,2012年荣获中科院美国超导奖学金,荣获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笃行”奖学金。毕业后赴德国明斯特大学做博士后。在刘兆平和夏永高导师的指导下,主要从事新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究,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Electrochim. Acta、Journal of Power Sources等材料和电化学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了SCI论文4篇(影响因子总和大于15),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件;还与他人合作发表SCI论文4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9项。在2011年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中表现优秀,获得“博创之星”银奖;先后参加了2010年第五届中韩锂电池技术交流会、2011年北京第六届动力锂离子电池技术及产业化发展国际论坛和2011中国(宁波)新材料与产业化国际论坛等国际学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