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慈溪医工所分子诊断技术、诊断试剂与器械课题组招募博/硕士联培生
日期:2016-05-05

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筹)慈溪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

分子诊断技术、诊断试剂与器械课题组招募博/硕士联培生,

      一、招募名额与课题方向

      1、2015年入学之博一与3年制学术类型硕一联培(课题)生数名;

      2、拟进行研究方向:功能肽核酸及应用;功能纳米材料及应用;生物传感器与生物芯片;快速检测试剂盒;快速诊断器械的开发。

      3、专业要求:材料化学、生物化学、生物有机化学、分析化学以及生物纳米技术等专业背景。

      二、课题组简介

      中国科学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慈溪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分子诊断技术、诊断试剂与器械课题组综合运用多种工程技术手段,重点研发可实用化的、简单快速的定量分子检测方法及工具以满足对重大疾病早期诊断和个体化医疗的迫切需求,为新兴的生物医学检测分析应用提供高效的创新型解决方案。课题组主要利用功能肽核酸、功能纳米材料、多肽、核酸、蛋白质等生物纳米功能材料,结合世界先进的诊疗技术,着力构建肽核酸微阵列、微流控芯片、快速检测试纸条以及生物纳米传感器件等一系列技术平台,并积极充实和拓展基于这些技术平台的生物医学应用内容,如DNA多态性分析、microRNA表达分析、病毒RNA快速检测、多重免疫检测、单细胞分析等,并在此基础上将这些技术推向产业化,服务于科研、诊断和临床领域。

      三、导师介绍

      赵超:博士,研究员。2016年3月加入中国科学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慈溪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任研究员。主要从事肽核酸和纳米材料的化学功能化及其在分子诊断方面的应用研究。至今已累计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Biomaterials、Chemistry of Materials、Nucleic acids research、Chemistry-A European Journal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要研究兴趣包括生物分子构象与功能、生物纳米功能材料及应用、功能肽核酸及应用、生物传感器及生物芯片、先进诊疗器械的开发。

      四、博士/硕士联培(课题)生要求

      1、专业要求:材料化学、生物化学、生物有机化学、分析化学以及生物纳米技术等专业背景;

      2、已经完成基础课程学习的博士/硕士研究生(2016年高温假后到所,至迟9月前能到所开展工作);

      3、必须得到学校导师和管理部门的同意才能申请,且在所时间不少于17个月(硕)和29个月(博);

      4、对科研有热情、愿意专注于科研工作、有责任心、能服从管理与团队合作。

      五、相关待遇

      博士/硕士联培(课题)生:参照宁波材料所补助标准提供生活补贴(博士生>2500元/月;硕士生>1300元/月),每年有寒暑假;提供免费公寓。

      六、联系方式

      1、将履历email给赵老师:zhaochao@nimte.ac.cn 或宁波材料所研究生部陈老师chenyl@nimte.ac.cn

      2、注意:履历请包含成绩单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