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组织参加2015年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
日期:2015-12-31

      近期,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组委会发文公布了“关于2015年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优秀论文等奖项评选结果的通知”,至此,历时6个月的2015年度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圆满落下帷幕。

      宁波材料所研究生积极参与本届学术节,共计投稿论文19篇,创新项目2项,其中博士生论文8篇。经过专家初审,有8名研究生入围博士专场,2个团队入选创新项目专场,2名硕士生入选硕士专场,并作专场报告。最终,我所获得2金、2银、4铜的优良成绩,其中,新能源所朱超挺获“博创之星金奖”,稀土磁性功能材料实验室曹学静获“博创之星银奖”,先进所孙鹏、陈先强和稀土磁性功能材料实验室丁广飞获“博创之星铜奖”;贺怡团队(表面事业部贺怡,张琳,王刚)获“甬创之星金奖团队”、孙鹏团队(先进所孙鹏,新能源所李兴涛,先进所曾国强)获“甬创之星银奖团队”,表面事业部陈子飞获“学术之星铜奖”,纳米事业部雍微获“学术之星优秀奖”。另有2名导师宋伟杰、曾志翔研究员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朱超挺获博士专场最佳报告奖,贺怡获创新项目专场最佳报告奖;15级博士研究生王杰获得博士专场报告会最佳提问奖。

       2015年度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是由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宁波大学承办,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兵科院宁波分院、宁波诺丁汉大学、浙大软件学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浙江万里学院等单位协办,旨在传承“博纳兼容,百花齐放”的学术精神,活跃学术思想,倡导学术争鸣和创新,鼓励研究生探讨学术前沿性问题,展示研究生研究成果,2015年增设创新项目专场。研究生学术节为在甬高校和科研单位之间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对于激发研究生学术创新热情和提升学术创新能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