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校际研究生辩论赛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站成功举办
日期:2015-10-26

      10月25日,来自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与万里学院的参赛辩手在材料所行北111会议室进行了一场题为“研究生期间知识创新与知识积累何者更重要”的辩论赛。辩论双方从各自的立场出发,进行了开篇陈词,质询,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妙语连珠,激情澎湃的视听盛宴。宁波材料所研究生会副主席杨龙飞主持本场辩论赛。

       材料所作为反方所持的观点是知识创新更为重要,四位辩手从个人、社会两个方面阐述了知识创新的重要性。其中纤维事业部的王杰认为研究生处于人生精力最为旺盛的时期,更应该刻苦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担负起我们向创新型国家发展的历史责任;稀土磁材实验室的李扬,通过机智幽默的应答得到了观众阵阵掌声,并得到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的称号;先进制造所的潘衡旁征博引,通过诸多的事例证明研究生知识创新带来的成果,说明了研究生知识创新的重要性;先进制造所的李雅楠则通过细致的总结以及清晰的逻辑推理,对比赛进行了深刻的总结。正方万里学院所持观点是知识积累更加重要,她们抓住研究生期间的特点,以及国家培养研究生的目的与意义,深刻地阐述了知识积累的重要性,以清晰的辩论思路和良好的台风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并得到嘉宾的好评。

       赛后,来自万里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的党委书记林德超老师,法学院资深辩论赛评委王宏志老师,宁波大学王鹏飞老师,宁波材料所研究生部杨方老师以及纳米事业部孙山博士对比赛进行了细致深刻的点评,并给予了辩手们一些指导建议,使辩手们受益匪浅。相信通过这场比赛,让广大研究生对知识积累与知识创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必将会引发大家对研究生阶段学习的新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