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举办
日期:2015-10-22

        10月21日上午10:00,宁波材料料/宁波工研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行南421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部主任戴高乐,招生主管杨方、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委员及第四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由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副主席王杰主持。

        首先,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第四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主席李蕾的工作总结报告。李蕾详细地介绍了上届学术委员会举办的各种学术活动,其中,TED演讲和Poster墙报展吸引了很多学生的眼球,参与热情高涨,以游玩为主题的首届英语角活动也得到了不少学生的青睐。同时,她还指出了活动的不足之处以及提出了相应的可行性建议。接下来,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李灏宣读了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名单,标志着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紧接着,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主席李雅楠讲述2015-2016年度工作计划。李雅楠指出在传承第四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主要活动的基础上,要有所创新。同时,她将英语学术演讲比赛提上日程。

       

        第四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主席李蕾作工作总结

       接下来,与会成员以“如何营造工研院学术氛围”为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讨论之前,学术委员会每位成员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在其后的讨论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并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课题组或事业部间的仪器进一步对外开放以提高研究生的科研积极性;组织活动前建议深入调研和准备,适当情况下可以与所内研究生导师进行协商沟通,以促进更多的研究生参与进来;建议多举办学术报告比赛以锻炼研究生的表达和演讲能力;研究生会副主席李蕾的发言尤其精彩,引人深思:研究生要注重全面发展,打开交际圈,拓宽眼界,对自身发展应该有所规划。

        最后,研究生部戴高乐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谈到去北京开会期间兄弟院所同行同事对我所研究生学术委员会的肯定和赞许,他还阐述了成立研究生学术委员会的初衷,并对委员们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提醒大家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并对下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提出了几点希望!

 

研究生部主任戴高乐发表讲话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相信在研究生部指导下,第五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学术委员会的活动将越办越好,宁波工研院的研究生们也愈发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