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中秋趴”成功举办
日期:2015-09-29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使全所师生和员工放松身心、感受节日的浓厚氛围,让海外留学生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工研院研究生会于9月27日晚在南门草坪上举办了一场“小资小调别具一格的美式中秋Party”。

       通过前期宣传和现场报名的方式吸引了来自Egypt、India、France、Colombia、Pakistan等国的留学生以及在所的师生员工共40余人参加。

       主持人对中秋节起源和嫦娥奔月传说的英文阐述拉开了当晚party的序幕。其后,参与活动的外国留学生一一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也表达了对中秋party的期待。游戏环节“爱的抱抱”消除了初见时因陌生而产生的拘谨,男生和女生在主持人的口令中迅速抱团成对,凑成相应的“金额”。接下来的“抢凳子”游戏让大家彻底放开,参加者全神贯注地听着音乐绕凳而走,眼睛紧盯着经过的每一个凳子。当音乐停止,大家便陷入激烈的拼杀状态。人多凳子少,眼尖手快者胜。外国留学生在随后的“1、2、3木头人”游戏中展示了反映的灵活和奔跑的速度。“拉歌”活动将当晚的Party推向了高潮,中外师生在歌艺比拼环节中都不甘落后,你方唱罢我登场。草坪上萦绕着一首首悠扬悦耳的歌曲,喝彩声和掌声此起彼伏。最后,整场活动在一名小朋友《一闪一闪亮晶晶 》的清脆童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中秋Party形式新颖,气氛轻松愉悦,丰富了工研院师生的文化生活,让留学生感受到别具一格的异国风情,增进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对他们更好地融入工研院的生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