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5-08-28

      2015年8月27日下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工研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科连604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32名,实到126名,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了第九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研究生部主任戴高乐,陈益林、杨方老师应邀出席了此次大会。会议由第八届研究生会秘书长贺怡主持。

      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研究生代表听取并审议了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邱佳关于“2014-2015学年研究生会工作”的报告。报告分别从“夯实内部建设,完善规章制度”、“开展学术活动,营造科研氛围”、“提升综合素质,激发创新活力” 、“举办文体活动,丰富业余生活” 、“谋求高校合作,优化资源配置”五方面对第八届研究生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与此同时邱佳提出了目前研究生会工作的不足,鼓励第九届研究生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积极创新,不断提高和完善。

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邱佳年度工作汇报

      接着,第八届研究生会副主席李蕾汇报了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筹备情况。随后,第九届研究生委员会选举答辩正式开始,参与竞选的23名委员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了生动、精彩、深刻的演讲,并回答了现场代表的提问。会议现场气氛活跃,掌声四起。

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汇报      

候选人竞选演讲

      选举答辩结束后,研究生代表将填好的选票投入选票箱中,由审核通过的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现场统计选票,最终126名研究生代表通过122张有效票选举产生了李灏、孙亮、杨龙飞等20名第九届研究生会委员。

研究生代表投票

      选票统计期间,主持人对与会的各代表进行了采访,气氛轻松愉悦,大家各抒己见,交流分享。

      大会最后,研究生部主任戴高乐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第八届研究生会的工作成绩,感谢第八届全体研会同学在过去一年为全所研究生工作作出的辛勤努力。同时,他希望第九届研究生会能够更好地理顺科研工作与学生工作的关系,保持服务的心态,从小事做起,为材料所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

研究生部主任戴高乐发表讲话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研究生会的换届选举为中科院宁波工研院的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将会引领新一代的青春。

第八届、第九届研究生委员会合影

 

研究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