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军涛 副研究员
日期:2012-04-30

      霍军涛,男,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招生方向:磁性材料与应用技术。(D301办公室)

      分别于2007年和2009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取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12年6月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凝聚态物理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12年7月加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磁性材料与机电装备事业部,历任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长期致力于具有功能物性的新型非晶合金材料的开发与研究,尤其在非晶合金的磁蓄冷和磁制冷性能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共在JAP、Intermetallics、J Non-Cryst Solids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12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项。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和中科院装备计划等多个项目。

      E-mail: huojuntao@nimt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