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首届英语角活动“文化之旅”顺利进行
日期:2015-07-03

      6月27日,以“Cultural Tour”为主题的宁波材料所首届英语角活动在宁波月湖公园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由研究生会主办,以游览月湖公园这一自由愉快的活动形式为载体,通过参观以及游戏等环节提高研究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及英语交流能力。所内数十位研究生及员工抱着对英语学习极大的热情与兴趣参加了此次活动。

      宋元以来,月湖是浙东学术中心,是文人墨客憩息荟萃之地,通过参观“服装博物馆”、“高丽使馆遗址”“佛教居士林”等历史文化景点,活动参与人员了解了宁波红帮裁缝在中国服装史上的卓越地位和贡献,高丽使馆在宁波“海上丝绸之路”与外埠政治、商贸往来所起的重要作用,对中国文化、宁波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促进了成员之间英语交流及人际交往能力。

      在游戏环节“友谊之圈”中,各成员之间采用英语进行自我介绍,增加英语表达能力的同时也增进了成员之间的了解;“听描述猜单词”游戏通过比划猜的形式既锻炼了英语表达能力,更体现了成员间的团队合作意识以及基本文化素养。

      首届英语角活动的举办,为师生员工提供了良好的英语交流环境,也充分展现了工研院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但也存在经验不足、表达积极性有待提高等问题,今后英语角组织方将采用更加灵活的方式举办活动,相信“英语角”活动会逐渐完善,为大家提供一个更好的英语交流、口语锻炼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