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Cnitech-TED活动成功举行
日期:2015-04-24

      4月22日晚,宁波工研院第三期Cnitech-TED活动顺利举行。本次TED活动特别邀请生涯规划师刘芳作为嘉宾,吸引了数十名员工及研究生的参与。活动形式以互动,面谈,小游戏为主,趣味横生又引人思考。

      活动开始,刘芳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生活以及与生涯规划师的机缘。繁忙的外企工作之外,刘芳从读书,网球和自我觉察中放松自我。本科心理学的专业背景和自身兴趣的缘故,刘芳通过参加生涯规划课程获得了生涯规划师认证。

      刘芳借由“左手写名字”的游戏向大家阐释了积累和习惯的力量,在之后进行的画画和价值观测试的心理学小游戏中,随着刘芳的引导大家渐渐走进自己的内心,直面自己对于生活的期待。游戏之外,刘芳也与大家分享了兴趣修炼,职业测评,平衡轮和能力结构的相关心理学和生涯规划层面的解读。她鼓励大家做一个有趣的人,从感官,心理和志趣三个层面去解读自己的兴趣,并为即将步入职场的研究生们解析了霍兰德和MBTI职业测评、四个象限的能力结构,她希望大家通过解析自己从而了解自己。最后,刘芳解读了“平衡轮”,从向内寻和向外寻两个层面介绍了自我实现,职业发展,个人成长,财务,朋友家人,娱乐休闲和健康的关系。

      分享会结束后的互动环节十分火爆,大家分别就各自的压力,选择和自我构建等方面的问题与刘芳进行了交流,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活动,笔者做为活动主办方深感研究所科研人员和硕博研究生的心理压力和内心迷茫,如何寻求专业人员为大家进行咨询和疏导十分关键。Cnitech-TED今后将持续关注研究生心理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