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初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5-03-31

院属各科研部门:

根据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关于做好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初选工作的通知》(科发前函字〔201513号)精神,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以下简称“院优博”)的初选工作已经启动。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初选标准

院优博的评选以考察博士学位论文质量为首要,从学位论文选题的理论意义与实用价值、研究成果的创新性与实用价值、以及写作规范性等方面进行评价,同时参考学位论文评阅人和论文答辩委员会的评价。

二、初选范围

参加本次评选的学位论文,主要为201391日至2014831日在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在201191日至2013831日期间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如确属优秀的,也可推荐参评。院优博论文的评选不接受下列博士学位论文:

(一)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前已获得副高级以上职称(含副高级)的作者所撰写的博士学位论文。

(二)涉密的博士学位论文。

三、报送材料及要求

报送材料包括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两类。

(一)纸质材料要求:

1.与存档原文一致的博士学位论文1本,请双面打印或复印后装订。

2.《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附件1)、3000字左右的论文中英文摘要(附件2)、作者简况表(附件3),按顺序装订成册,一式2份。

3.《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中所填代表性成果的证明材料一式1份(单独装订)。证明材料只提供: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的刊物封面、目录及论文复印件;专著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获奖证书或专利证书复印件,与之无关的其余材料一律不要提供。

纸质材料请务必于2015420日前提交至研究生部。

(二)电子材料要求:

电子版优博论文申请的各项表格(申请人简况表、论文推荐表、中英文摘要等)、以及博士学位论文(PDF格式)、成果证明材料(PDF格式)等材料也请于2015420日前发送至daigaole@nimte.ac.cn

四、注意事项

(一)相关材料请按照表格的要求填写,不要空项,不得改变表格的版式和大小(A4版面),除博士学位论文外,所有书面材料均为单面打印,并按要求的顺序排列和装订。

(二)需特别注意:《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中,代表性成果应填写候选人在攻博期间及获得博士学位后一年内获得与博士学位论文密切相关的代表性成果;成果查询信息栏应填写论文检索号、国际标准书号(ISBN)、专利号、获奖证书号等,填写“检索号”时,若论文被SCISSCIEIA&HCI检索,则填写论文检索号,否则填写刊物的出版年期。

 

联 系 人:戴高乐

    86685287

    daigaole@nimte.ac.cn

 

附件:1.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2.论文中英文摘要格式

      3.作者简况表

 

 

 

研究生部

201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