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校友会成立
作者:,日期:2014-10-20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喜迎十周年所庆之际,1018日上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校友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所领导、研究生导师及15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历届校友,共同见证了校友会的成立。大家齐聚一堂,共述往日师生情,共话往年的创业史。 

  校友会筹备小组成员张好斌、孙爱华分别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校友会章程》,介绍校友会理事会成员名单,提请大会审议通过。宁波材料所科技委主任薛群基院士为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宁波材料所所长崔平和校友会会长杨晔为校友会揭牌。 

  崔平对全国各地归来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校友们心系材料所、关心材料所、眷恋材料所。再次见到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听到一个个熟悉的声音,想起与大家一起奋斗的日日夜夜。2005年火炬大厦的第一届新生开学仪式,2007年新园区的搬迁及建设,以及历年的春节联欢晚会等活动的珍贵点滴仍然记忆犹新。校友们的努力成就了材料所的今天,材料所的发展成就了校友们的成长。她感谢广大校友们在各行各业中用自己的行动为材料所赢得美誉,希望大家今后借助校友会平台继续关注材料所,支持材料所,为材料所的发展出谋划策,献言献策,添砖加瓦。她表示材料所将时刻关注大家,支持大家,为大家今后发展的提供坚实的后盾,也希望大家能常回家看看。 

  杨晔代表校友会首届理事会表示将积极探索校友会发展思路,以饱满的热情和加倍的努力,把校友会的工作做好,将校友会打造成诸位校友的精神家园、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和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 

  研究生会主席邱佳代表在学研究生表达了对师兄师姐回所参加校友会的热情欢迎,也表达了与师兄师姐一起协力为工研院发展立足岗位,再攀高峰拳拳之心 

  会后,崔平、宁波材料所副所长田申荣、所长助理张瑞丽还就材料所的发展及研究生教育工作与校友们进行交流座谈。 

 

揭牌仪式现场

 

校友会成员合影

 

校友会交流现场

 

校友会成员参观科技成果展览室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