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到底”趣味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3-12-31

 

为了丰富全所研究生和员工的科研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材料所人的文化素养,研究生会组织举办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一站到底”趣味知识竞赛,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大赛由初赛和决赛组成,题目覆盖知识面广,范围涉及文学、历史、科技、体育、娱乐等各个领域,来自全所各科研部门数十名人员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在12月20日的初赛笔试中,10名选手凭借渊博的知识积累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12月27日晚举行的决赛分为排位赛和守位赛两轮。排位赛由主持人轮番向选手提问,按照参赛选手答错的先后顺序进行排位。比赛现场气氛激烈而又紧张,选手们或机智或幽默的应答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掌声和笑声。第二阶段的守位赛,由排位靠后的选手依次向排位靠前的选手发起挑战,“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一问一答间均彰显出选手们的博学多才,也令现场观众为之钦佩。随着比赛的推进,现场频频出现题库答爆而进入附加题环节的场面。为了充分调动现场观众的热情,守位赛过程中设置了现场求助环节,台下观众跃跃欲试,整个报告厅弥漫着欢快的气息,时而迸发出一阵阵欢声笑语。
                 
                 排位赛环节                                                          守位赛环节
经过几番两两PK的激励比拼,最终来自新能源所的査昭如成功守位(排位赛第一)荣获冠军,亚军获得者为高分子事业部韩迪、邓俊,纳米事业部张海青、新能源所王雪艳、先进制造所宋孙浩获得季军。
                                                 
研究生会撰稿
                                                                                      2013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