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收获  超越
日期:2013-03-31
“甬江之滨,有楼新成,楼不在高,有智则名”。初来材料所,憧憬这里的一切。喜欢干净舒适的宿舍,喜欢宿舍阿姨对日常生活提供的悉心的帮助,喜欢测试中心里自己动手得到结果的满足感,喜欢在路上与学术泰斗打招呼的激动,喜欢在学术海报栏前一次次伫足,喜欢翻阅《今日材料所》更多的了解这里,喜欢与企业密切合作带来的对科研意义的深刻认识。
在材料所这片知识的乐土上,我在频繁的学术交流中认识了各种新颖的材料、触碰了科学前沿,在与企业密切的交流中看到了科研与生产力的转化。短短大半年,我在一次次实验失败中成长,收获了实验技能、测试技能;在一个又一个实验思路的实践中成长,收获了更加严谨的科学态度和科学思维;在与老师、师兄师姐们的一次次讨论中成长,收获了开阔的思路和前辈宝贵的经验,在科研的道路上尝试超越前人,寻求创新。
另一方面,材料所丰富的人文活动也是我们追求科研道路上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全民健身、歌唱比赛、元旦晚会都是最受大家欢迎的活动。或许以前从未尝试参加这些活动,但在这里,不知是习惯了接受科研生活的挑战,还是需要人文活动作为一种调节,竟然很愿意参加各种节目,在新的尝试中感受自己的勇气和潜力,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每个人都有潜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习惯所掩盖,被时间所迷离,被惰性所消磨。在材料所这样一片朝气蓬勃的知识乐土上,惯性思维总是被现实的实践结果打破,时间总是过的太快,惰性总是被紧张的学术气氛抑制,材料所已经为我们准备了无限的空间,让我们一起挖掘自我,超越自我!(石倩茹,高分子事业部,2011级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