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敏  研究员
日期:2012-07-22
王新敏,博士,研究员,兼职博士生导师。現任日本东北大学金属材料研究所兼职教授、校内技术开发企业日本素材技研株式会社的董事长。日本城西国际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天津大学等多家知名研究机构的客座教授。招生方向:磁性材料与应用技术。
 
在日期间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过:日本文部科学省基金项目、日本学术振兴会基金项目(JST)、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开发机构(NEDO)等10余项日本国家级的重大科研项目。与日本国内的丰田汽車、日产汽车、索尼、NEC20多家国际知名企业开展合作研究,合作研究项目涉及合金成分开发、生产关键技术攻关、重大装备的研发等多个领域。
 
近年来在Acta Mater等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80余篇,申请日本专利、国际专利50余项。获得日本国家新技术制造大奖、日本粉末冶金协会新技术进步奖等多项奖励。
 
主要从事新型合金材料的开发及产业化制备技术的攻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