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工研院2013年“甬者创新未来”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募营员通知
日期:2013-04-26
为了加强科研院所与重点高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友谊,为有志于我国材料、化学、新能源、生物材料、先进制造等领域的广大学子提供一个了解和深入科研的机会,让优秀大学生在体验和感受研究所精神与文化的同时培育优秀大学生对材料科学等领域的科研兴趣及创新精神,激发创新潜力,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自身的志趣,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工研院将在2013年暑期举办夏令营活动——“甬者创新未来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此次夏令营活动将安排营员聆听学术报告、与导师面对面交流、与在学研究生共娱同乐、参观实验室、深入企业调研、参观宁波文化古迹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届时,我们也将通过复试和双向选择的方式,从营员中选拔出优秀者作为研究所2014年推荐免试硕士生。
一、夏令营时间
2013715-20
二、营员人数及招募对象
50名,全国重点高校(“985”“211”高校)材料、化学、新能源、先进制造、生物材料等相关领域、相关专业初步具有推免资格的大三学生(即2014年应届毕业生)
三、申请时间:
2013426-620
四、申请条件:
1“985”“211”高校材料、物理、化学、机械、电子、先进制造等相关专业三年级大学在校生(2014届毕业生);对从事的学科专业有浓厚的兴趣与爱好,思维敏捷,热爱专业,热爱科研,遵纪守法,具备较好的科研潜质;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期间成绩优异,按本校历年标准符合推免生条件,能获得外推资格,对有出色科研成果者优先接收;
3、英语达到国家六级/四级水平(425分以上)
五、申请材料:
1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工研院2013甬者创新未来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请勿更改格式)
2、本人亲笔签名的《中国科学院大学申请推荐免试生信息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免试生申请系统”http://zhaosheng.ucas.ac.cn/sign_up/TMS/views/index.aspx中填写、打印)
3截止到目前的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公章)
4、英语水平证明(如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或GRE成绩等复印件);
5、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奖状复印件、各类证书等)
注:请将所有申请材料按上述顺序整理。
六、申请流程:
1、申请人于201355—620日期间登陆中科院推免生系统http://zhaosheng.ucas.ac.cn/sign_up/TMS/views/index.aspx)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信息;
2、填写《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工研院2013甬者创新未来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并先将电子版发送至yangfang@nimte.ac.cn
3、书面申请材料请于2013620日前(以邮戳为准)邮寄至研究生部。
邮寄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庄市大道519号宁波材料所研究生部杨方收(邮编:315201 电话:0574-87911122
4、材料审核通过后我处将于6月中下旬在本所网站公告栏发布通知,公布2013年夏令营活动入围名单,并同时以电话、邮件方式通知录取者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七、其他事宜:
1、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学生必须遵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工研院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安排参加相关活动。
2、夏令营期间为考生免费提供食宿,凭票按火车(汽车)硬座标准报销单程路费。
八、联系方式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生部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庄市大道519       编:315201
联系人:杨         话:0574-87911122      真:0574-87910728
E - mailyangfang@nimte.ac.cn                  址:http://www.nimte.ac.cn
                     
宁波材料所研究生部
                          201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