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省众  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最佳指导教师奖获奖者
日期:2012-07-16
 
方省众,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入选者,获得国家留学人员择优资助和浙江省钱江人才计划资助。

  1998年毕业于郑州大学应用化学专业。1998-2003年在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硕博连读获博士学位。2004-2005年在韩国Korea University有机光电材料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2007年在韩国LG Chem Research Park从事TFT-LCD用液晶取向剂的研发工作。在国际著名期刊如Macromolecules, J. Polym. Sci. Part A, Polymer等杂质发表文章20多篇,申请授权中国专利和外国专利(韩国专利、美国专利、PCT专利和台湾专利)20多项。

  主要从事高性能、高功能高分子材料的基础和应用研究。近期研究方向集中在:(1)热塑性聚酰亚胺材料的分子设计、新型制备、结构与性能的关系、加工技术和产业化研究;(2)功能性聚酰亚胺材料如无色透明、低介电常数聚酰亚胺的研发(3)特种涂料和胶黏剂的研发。目前承担广东省产学研项目、宁波市国际合作项目、宁波市自然基金项目以及长春高琦聚酰亚胺材料有限公司、和LG公司委托项目等。

  E-mail: fxzhong@nimt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