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在所研究生进行2009年半年度考核的通知
日期:2009-06-23
 
  依据我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规定,定于7月13-17日组织96名在所研究生(含在合肥做实验的1名研究生和1名推迟毕业的研究生)进行2009年半年度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要点
  半年来的工作进展。主要考核科研进展,学习能力,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情况。 
  1、科研进展主要包括实验方案和技术路线的设计及进展;阶段性实验结果;发表论文,申请专利、会议文章、成果鉴定;完成导师交给的其它科研任务。 
  2、学习能力主要包括专业课程(含专题讲座)学习与考试成绩;进行Seminar报告、参与学术讨论的主观能动性及效果;文献阅读数量、文献阅读报告以及专业外语水平;基础理论知识的自学能力和创新思维。 
  3、工作能力主要包括工作计划的制定与实施能力;开展实验的组织协调能力;参与社会实践及对外交往能力。 
  4、综合素质主要包括团队意识、协同能力、顾全大局意识;组织和参与公益活动热情、能力、效果;遵守考勤纪律、遵守规章制度;勤奋与进取精神;发展潜力与心理素质。 
  二、考核小组
  请各事业部组建以事业部负责人为主,研究生导师和事业部学术秘书等5—7名专家参加的研究生半年度考核小组。事业部学术秘书为本部门考核工作的主要组织者。 

  
三、考核对象
  本事业部在所研究生(名单见附件) 

  
四、时间地点
  1、时间:7月13日-7月17(具体时间由各事业部在规定期限内确定,总体安排可以提前,不宜推迟)。 
  2、地点:由各事业部自定。 
  3、各事业部一经确定考核时间地点,请事先告知研究生部。 
 
  
五、考核方式
  1、研究生分别填写《在学研究生年度考核情况登记表》。 
  2、各事业部依据研究生提交的相关表格,以事业部为单位组织研究生半年度考核。 
  3、研究生在填写年度考核表基础上,向所在事业部考核小组作10分钟的考核报告。 
  4、参照研究生的报告情况,依据研究生平时的表现情况,由导师和考核小组按照百分制予以评分,60分及格,100分满分。并提出具体评奖意见。 
  5、研究生部负责协调和审定研究生考核情况,并将研究生各类考核登记表整理归档。 

  
六、其他事项
1、研究生务必于7月10日前填写好相应的考核登记表,直接交给所在事业部学术秘书。 
  2、请各事业部学术秘书具体负责本部门研究生半年度考核的组织管理工作,负责检查、核对研究生填写的各类考核登记表,并经整理汇总后于7月20日前统一交研究生部。 
  3、研究生的奖金等级和奖金额度由研究生部按照全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规定设定。研究生考核不合格免奖。 
  4、关于2008级32名硕士生(在北京上课)的一学年学习情况汇报,由研究生部另行安排。 
  5、对积极参与研究生公益活动,热情为集体服务,且成效明显,由研究生部给予特别嘉奖。 
  以上安排,请各事业部、导师和研究生抓紧办理。 
   
  附件:1、在学研究生半年度考核情况登记表(点击下载) 
     
2、在所研究生半年度考核评价表(点击下载)
     3、学生名单及相关信息统计表(另发) 

  

                                                                                         研究生部 
                                   2009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