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学位课程论文考核安排的通知
日期:2008-12-09
 
根据2008129研究生部下发的博士生课程考试通知要求,现将博士生课程论文考核安排如下:
 
一、考核方式
1、博士生学位课程考核分课程论文报告和学生分章节进行课程讲解两种方式。
2、课程论文报告由学生根据所选课程确定一个课程论文题目,完成课程论文报告,然后组织3-5名导师参加的课程论文考核小组,听取每位学生作30分钟的课程论文报告,导师提问时间为10分钟。
3、学生分章节进行课程讲解,主要由学生根据所选专业学位课中的某个章节进行备课,然后作30分钟的课程讲解,同时组织3-5名导师参加的课程论文考核小组进行评定,导师提问时间为10分钟。
 
二、考核安排
1、课程考核时间:2009223-36(详细安排见附件)
2、请各考核组学术秘书落实具体的考试日期和地点并及时通知有关学生和研究生部。
 
三、考核要求 
对课程论文和课程讲解的评价,主要看分析问题是否有深度,对现象的描述是否准确,对事件的评价是否恰如其分,对观点的论述是否注意理论联系实际等。力求课程论文和课程讲解做到观点鲜明、正确,有说服力;解释或论述具有逻辑性、条理性、层次性和完整性;同时要求书写整洁,语言规范。
 
总之,重点是考核课程论文报告者和课程讲解者是否理解、掌握、吸收和消化了所选课程论文和课程讲解的核心内容,达到了对所选课程的研究学习之目的,并在学习上有所提炼和总结。
 
附:
研究生部
2008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