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所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日期:2011-09-30
 
9月28日,新能源所召开研究生座谈会,所长戴宁与研究生们分享了他的科研及生活经历,并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大家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养;要认认真真地做事,诚挚的做人,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戴宁通过自身的经历,比较了中国与欧美研究生教育的异同,这给有出国继续深造意愿的研究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对他们出国之后的科研之路有所帮助和启发。在谈到研究生比较关注的生活问题、恋爱问题时,戴宁比较了不同时代恋爱观,告诫研究生在对待爱情时,既不能太保守,也不要太激进。应研究生同学的强烈要求,戴宁将从10月份起采用英文讲授《固体物理》课程,同学们可以通过远程视频进行集中学习。
 
座谈会气氛融洽、效果好。通过这种方式,所领导倾听了研究生的心声,力求能够更好地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科研环境;研究生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努力方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新能源所的发展添砖加瓦,不会辜负所领导和老师的期望。
 
                               (新能源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