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翔  研究员
日期:2012-07-16
 
曾志翔,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招生方向:表界面化学与物理,海洋工程防护技术,金属材料处理与防护。(行南510办公室)
 
2004-2009年就读于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物理化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曾荣获中科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称号。2009-2010年在上海造币有限公司担任研发工程师,主要从事流通货币的技术提升、流通硬币的防伪、纪念币的变色等方面研究。20105月以春蕾行动引进到所,担任副研究员。已发表SCI论文20余篇,以第一作者在Electrochemistry communication, Electrochimica Acta, Acta Materialia等国际一类期刊上发表过多篇论文。
 
主要从事电化学、防腐抗磨涂层方面研究,现有成熟技术:镁合金防护涂层、代铬超硬镍电沉积、无铬钝化、无硝酸铜抛光技术等相关方面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上海交大合作项目、企业横向合作个1项,宁波市创新团队第一层次、浙江省科技创新团队核心成员。
 
E-mailzengzhx@nimt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