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晓雄  研究员
日期:2012-07-16
 
许晓雄,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入选宁波市领军拔尖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招生方向:新能源材料及相关技术、功能材料与纳米器件
 
200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获得工学博士学位,期间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20079月至20093月,在日本国立物质材料研究机构(National Institute for Materials Science, Japan)任博士后研究员,2009420113月,作为项目研究员服务于丰田-日本物质材料研究机构联合电池材料实验室。20114月以团队行动计划加盟我所。
 
一直在高安全性、高比能全固态锂电池材料与技术方向从事研究、开发工作。获得了真正意义上的纳米晶块状锂离子固体电解质,其室温锂离子电导率是迄今为止文献报导的无机氧化物电解质中锂离子电导率的最高水平;开拓性地发现了世界上最薄的锂离子导体厚度为1 nm左右的层状氧化物单层分子膜。已在相关领域国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30篇,并申请中国发明专利四项(已授权两项),日本专利一项。
 
主要研究领域:集中在探索具有良好电化学性能和化学相容性的锂电池正极材料;研究开发具有高的室温锂离子电导率固体电解质材料;新型全固态锂电池技术研发,包括大容量全固态锂离子电池及全固态锂-硫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