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   富  研究员
日期:2012-07-05
 
刘  富,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招生方向:高分子合成与改性,高分子材料加工(A416办公室)
 
20026月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塑料工程专业,同年进入浙江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20079月获博士学位,之后分别在浙江大学和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开展博士后的研究工作。2010年材料所以春蕾行动将其引进。近五年在高影响因子期刊”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等发表SCI收录论文20余篇,获准及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作为第一负责人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一项。目前承担企业合作项目3项,研发经费超过200万。
 
目前主要从事高分子功能分离膜材料的制备改性及其水处理应用研究。具体研究方向包括:高强度聚偏氟乙烯超微滤膜的研制及其MBR应用;超低压大通量纳滤膜的研制及其家用水处理应用;聚偏氯乙烯树脂的加工改性工业化应用研究;超临界流体辅助加工含氟聚合物应用研究。
 
E-mailfu.liu@nimte.ac.cn